主要项目
教育
地点
香港
年份
2022-2025
资助基金
周大福慈善基金
平等学习机会全人教育

「感.创.做」全方位价值承传计划

香港教育制度一直以知识主导,教师、学生与家长“跟着课程走”,过程容易忽略孩子的创意、自主和独特性。由教育大同主办的“感.创.做”全方位价值承传计划,自2016年起在本地主流小学开展动手学体验式教育项目,于2019年走进学科,重整初小常识科的课程设计、教程法和评估模式。透过重塑课程、教师培训、家长教育三大策略,让更多教程团队在恒常学科中寻求新突破,营造以学生为本、全人发展的学习环境。有关计划成效超卓,在2019年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(UNESCO) 的杰出开心学校活动成就奖,计划的部份教材亦获教育局认可,纳入小学常识科课程指引。

周大福慈善基金联同太古基金、利铭泽黄瑶璧慈善基金支持这股革新浪潮,于2022-2025年在15所小学开展计划,让教与学一起跳出框框,从下而上孕育文化改变,使教育更多元和有选择。是次计划亦获香港教育大学义务支持进行成效研究,以实证推动更广泛支持。